排球二次球是什么意思

排球二次球是什么意思

排球中一个人在一次触球中,只能碰一次球,要么把球对过去,要么把球给队友,不能自已给自己颠球,然后自己再做其他触球动作。当然了解规则后基本没有人会与未来的自己打配合。但是当对方球速过快,再接一传时很容易没接好,此时碰到球两次算二次触球吗?这个需要细分

假如我再接一传,但对方扣球过来后打到了我一只手臂,然后向我怀里飞来,我一挺胸,用我强壮的胸大肌把球接起来了,这算二次触球吗?假如我再接一传,但对方扣球过来后打到了我一只手臂,然后想我脸上飞来,我没有动,但球打在我头上飞起来了,这算二次触球吗?

前者是二次击球,后者不算犯规(但不记得算不算结了两次,好像这种情况下队友就得把球给过网,不能再二传)。原因在于是否是一个动作当你在一个动作中被球打到两次,不算二次击球。但如果你在接球时有多个动作,比如没垫好球,球乱飞时抬起手肘、挺胸等又接触到球,这种的触球就算做二次击球了。

连击:排球比赛过程中,连击属于犯规行为。所谓连击,就是一名队员连续两次或球连续接触身体的不同部位为连击犯规(拦网一次和第一次击球时除外)。第一次击球,队员在同一击球动作中,允许球连续触及身体的不同部位。

(2)第二裁判员可以用手势向第一裁判员表明背向第一裁判员的连击犯规,但不得坚持。

(3)第一次击球时,无论是上手传球或其他身体部位触球,只要是一个动作,则无连击犯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